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倒地再戰 為許癌父一個諾言 (感動..感動..再感動!!)

蘇麗文三場比賽一共痛倒十一次;她每次倒地爬起後都射出堅毅的眼神:我還要拚!
蘇麗文忍住劇痛奮戰到底的精神,就連交戰對手的教練在賽後,都感動地要主動上前來為她解下護具。

太感人了!看著蘇麗文倒地後的痛苦,每一次似乎都不可能再爬起來比賽,她卻硬是咬著牙,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回到賽場上,頂多是因痛楚而眼眶泛紅,令在場的觀眾也禁不住跟著感動落淚,一起高喊著她的名字,好似與她同悲受苦。

在蘇麗文心中,她不顧左膝傷,其實是為罹患鼻咽癌的父親蘇文清而拚搏的。今年二月,蘇麗文由南韓移地訓練返家時,驚見父親的頭髮都理光了,一再追問下才知父親罹癌。

她回憶:「一開始當然無法承受,很難過,但我發現,老爸居然比我還堅強。」蘇家父女倆都為彼此著想,蘇爸很正面的接受化療,讓女兒看到他的奮鬥好讓她能較無憂的迎接京奧;蘇麗文接收了老爸的感應:「老爸是病患,都比我樂觀,我能不拚嗎?」

蘇麗文在京奧前曾娓娓道出父女間的對話,足以讓人潸然落淚:「爸爸跟我說『不要擔心我,我可以對抗癌症』」她進而領悟,眼前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奧運了:「我可是要更加油才行,不能讓老爸憂心。」

於是父女倆互相許諾言:女兒奧運拚獎牌,老爸拚健康。蘇麗文說:「這是很重要的承諾,不能開玩笑。」



source:yahoo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