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蘇媽心疼…沒牌沒關係 (妳就是台灣人的金牌!!)



中華跆拳道代表隊選手蘇麗文負傷上陣奮戰到底,雖未能如願拿下銅牌,父親蘇文清、母親蘇陳連琴在北縣家中緊盯電視轉播,忍不住流下眼淚,心中交雜著心疼與驕傲的複雜情緒。


蘇文清說,「我很心疼我的寶貝女兒,如果可以,我想代替她上場,替她承受那些痛苦。」

「我非常感動,女兒跌倒十數次,還是勇敢站起來奮戰,非常有運動家精神,我以她為榮。」

蘇陳連琴看著女兒受傷後還頻遭對手襲擊,淚流滿面表示,「她從來都不說身上有什麼傷,直到這次看奧運轉播,我才親眼看見女兒受傷,也才曉得這幾年她為跆拳道付出的辛苦,真的很不捨。」

蘇陳連琴也因緊盯賽事,整顆心揪成一團,引發胃痛,只好抽空在爭奪銅牌戰前趕快去看醫生。

未料晚上的關鍵比賽更令她難過,看女兒因傷不斷跌倒,仍使盡力氣站起來奮戰,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孩子平安就好,有沒有獎牌沒關係。 由於蘇麗文設籍金門籍,她的失手,同樣令金門鄉親不捨。親筆寫下金、銀、銅牌賀詞,卻派不上用場的金門縣長李炷烽表示,她發揮堅忍不拔,再接再厲的「金門精神」,肯定獲得世界各地華人的尊敬。

在跆拳道國手出發赴北京前夕,專程跨海到台灣替蘇麗文加油打氣的李炷烽,昨晚與許多鄉親一樣,全程觀看比賽實況轉播,看到她強忍腳傷與對手纏鬥,十分不忍表示她已盡力。

蘇麗文是在八十三年,國小三年級那一年,加入李錫添在台北縣的跆拳道館,接受他的啟蒙訓練,從八十七年起成為金酒公司的培訓選手,同時將戶籍遷入金門金寧鄉。


source:yahoo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